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少女精神失常睡大街光身跑 爷爷称其遭家暴父否认

2016年04月06日 15:45 | 来源: 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少女精神失常睡大街光身跑 爷爷称其遭家暴父否认

小瑞家的院子里堆积着杂物

看着时哭时笑的小瑞,爷爷张大星忍不住老泪纵横。几天前,这个昌平区十三陵镇北新村的20岁女孩已经严重精神失常,夜里睡在大街上,光着身子在街上跑来跑去,对身边的人随时举手就打张口就骂。此事在微博上热传,引起热议。

张大星说,小瑞在家中遭受过家暴,动手打人的就是她的父亲张有志。不过,张有志本人否认了家暴的说法,称自己只是管教过孩子,孩子精神失常也与其无关。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居委会垫资,小瑞已经被送进了昌平区一家精神病治疗机构进行封闭治疗。

探访 好心人接女孩到医院检查

4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昌平区十三陵镇北新村李女士(小瑞的二奶奶)家中时,小瑞正坐在院门口的地板上,不愿起来,喃喃自语。刚刚下班不久的小瑞的二奶奶李女士为这个孙女找来衣服,试图让小瑞穿上,她一直坐在地上抗拒。

“看到以前这么聪明的一个孩子,成这个样子,我们很心疼。”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说,他和爱人都对女孩的遭遇非常同情,看到这个花季少女坐在街边,头发沾满野草,身上脸上到处是灰土,吃饭穿衣也没有谁来过问,他和爱人将小瑞带回家吃饭,还想让爱人给她洗个澡换上干净衣服,但是,大多数时间都处于痴痴傻傻状态的小瑞怎么也不配合。

王先生说,4月2日,他和小瑞的二爷爷二奶奶一起,将小瑞带到昌平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

“精神时好时坏,偶尔有一两分钟是清醒的。”李女士说,从好心人王先生帮着带小瑞一起去医院检查后,这两三天一直在自己家住着。

“她整夜整夜地不睡觉,还大喊大叫,一眼看不见就往院门外狂奔,不敢放她回去,她回家肯定还得挨父亲的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我家肯定不是长久之计,希望能有好心人给想个办法。”

小瑞家不远处的一个邻居说,在小瑞退学后,精神稍好时,她父亲老家的一个弟弟曾经带着小瑞外出打工,想让孩子赚钱养活自己,但是小瑞的父亲知道后就报警说是女儿被人拐走了,叔叔只好将小瑞送了回来。

“假如有一天将孩子的病治好之后,希望能为她更换一个好一点的生活环境。”小瑞的爷爷张大星说,他今年76岁了,实在没有能力管小瑞,“家里也没有钱,孙女得病之后,打针吃药的事情也没有人管过,其实根本没有去医院治过病。天天就这么得过且过。”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