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安徽省委机关支部祭奠抗战烈士 看望抗战老兵

2016年04月07日 10:15 | 来源:名额安徽省委
分享到: 

3月25日,民革安徽省委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山区,与民革黄山区总支联合开展“祭奠抗战烈士,看望抗战老兵”主题活动。黄山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黄山区总支主委罗毅力等总支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1


2


3


在谭家桥镇抗日烈士公墓,党员们举行了简短的祭奠仪式,敬献花篮,鞠躬表达敬意。罗毅力向机关支部党员介绍该公墓的由来。抗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23集团军第50军(川军)将士为保卫皖南与日军英勇奋战,千余名川军烈士牺牲后在谭家桥就地埋葬。由于年代久远和人为破坏,烈士遗骸散落。2015年,民革黄山市委和黄山区总支通过提案等形式,推动谭家桥抗日烈士公墓的重建。黄山区部分抗日烈士遗骸已安葬于此。 

在仙源镇水东村,民革一行看望了抗战老兵周文清老先生,送去手杖、奶粉等慰问品。现年97岁的周文清抗战时期在太平县国民革命军第40兵站医院当看护兵,曾参加过南昌战役、金兰战役等大小战役、战斗,民革安徽省委曾在“寻访抗战老兵”活动中采访过他。当民革一行将周老的大幅照片和收录有他照片的《抗战老兵——民革安徽省委‘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实摄影作品》画册送给他时,周老非常高兴。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共黄山区委统战部和仙源镇、谭家桥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图文:赵一芳 王洪)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安徽省 祭奠抗战烈 抗战老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