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江苏省委赴贵州毕节开展教育帮扶

2016年04月07日 10:3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28日至31日,民盟江苏省委以及民盟无锡、苏州、南通、淮安市委会一行15人在贵州毕节开展教育帮扶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落实民盟江苏省委与民盟贵州省委、毕节市人民政府2014年签署的《教育帮扶合作协议》,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

“2016年民盟江苏省委奖教金颁发仪式”在毕节市七星关区行政中心举行。毕节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李勇,民盟毕节市委副主委、七星关区政协副主席邹芝桦,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旺,七星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黔,七星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玲玲,以及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联络联系办、毕节六中、青场中学、干堰小学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发仪式。颁发仪式由安旺部长主持。

李勇首先代表毕节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词。他在谈到自己在毕节工作期间的感受时说,扶贫先扶智,只有改变毕节地区教育落后面貌,才能切断贫穷代际遗传。令人欣慰的是,江苏民盟发挥发达地区先进教育的优势,来毕节开展教育帮扶,就是从根本上对毕节地区开展扶贫工作,是非常实在的帮助。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看到了可喜的变化,江苏民盟的善举令自己很感动,此时此刻,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

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皮何总代表民盟江苏省委致词,他说,江苏民盟一直把教育帮扶作为社会服务的重点工作,甘肃天祝、四川凉山都有我们教育帮扶的足迹,数以万计的农村教师也因此而受益,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以求精集团董事长段哲为代表的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新时代民盟企业家。他表示,江苏民盟将努力把在毕节的教育帮扶项目做深做实,精准扶持对象、精准安排项目、精准使用资金,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为毕节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他还希望获奖的老师和参加培训的老师能以此为发端,更加关爱学生,服务学校,不负自己当年立志从教许下的诺言。

在毕节六中举办的教育帮扶活动,包括举办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会。民盟淮安市委主委周伟丁表示,淮安民盟将充分发挥广大教育界盟员的特长,依托江苏省淮阴中学的科技、教育、人才、资源优势对毕节六中开展精准帮扶,帮助毕节六中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加强校长和教师培训、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指导学校加强校务管理和文化建设、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努力实现毕节六中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东西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长春堡镇干堰小学举行的教育帮扶活动,包括民盟无锡市委捐赠一万元奖教金、民盟苏州市委捐赠1100册爱心图书、民盟江苏凤凰传媒集团支部捐赠1000册爱心图书等。

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毛昌宁在干堰小学捐赠仪式上致词,他说,苏州民盟广泛发动广大盟员奉献爱心,此次给干堰小学带来了1100册图书,这也是苏州民盟第二次来学校捐赠图书,欣喜地发现学校又有了新的变化,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读好书、爱上读书,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求精集团董事长段哲在捐赠仪式上回顾了自己求学、创业的奋斗经历,他说,在自己的事业取得了一点成绩之后,首先想到了要为社会做点事,要回报社会,江苏民盟开展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正好切合了自己的想法和意愿。他希望老师们坚守信念,更希望听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消息。

在青场镇青场中学举办的教育帮扶活动,包括举办座谈会、专题讲座和图书捐赠仪式。在座谈会上,来自江苏民盟的专家、学者、老师围绕青场中学“构建和谐校园、体验幸福人生、伴随快乐成长、实现全面发展”三年提升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明敏表示,南通民盟将充分发挥盟内教育资源优势,为青场中学学生成长、教师提升、学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期间,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霞亲切看望了江苏民盟教育帮扶交流团全体成员。尹恒斌表示,江苏民盟充分发挥盟组织和盟员的智力优势,采取送教上门、办培训班、挂职锻炼等方式,对毕节进行教育帮扶,还率先选择3所学校进行对接、帮扶,每年提供10万元“江苏民盟奖教金”,建立爱心图书室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对推动毕节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升毕节教师专业化发展、帮助毕节学生成长,必将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已经初见成效。为此,他代表毕节市委、市政府,对江苏民盟的大爱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旺,民盟毕节市委副主委、七星关区政协副主席邹芝桦全程陪同参加江苏民盟的教育帮扶活动。教育帮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江苏省 毕节 教育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