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感冒后喝酸奶可改善胃口

2016年04月07日 10:35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采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了解到,儿童或成年人感冒后,适当饮用酸奶,还可以起到改善胃口的作用。

mp39235800_1446447244767_1_th


“感冒、小儿腹泻等常见病跟病原菌生物特性有关。病了以后胃口不好是常见现象,跟病理生理变化有关,因为生病过程中消耗很大。”方教授介绍:“这时候如果要改善胃口,除了运动、吃一些辅助性的益生菌以外,适当喝些酸奶也有所裨益。用药过程中把内环境打乱了,通过益生菌可以让内环境重排。”

酸奶是一种功能独特的营养品,能调节机体内微生物的平衡。在发酵过程中,牛奶中的乳糖、蛋白质被分解成小分子(如半乳糖),使蛋白质结成细微的乳块,脂肪含量也比牛奶增加了2倍,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此外,对于服用抗生素和消化不良的人来说,适当喝酸奶也有所帮助。抗生素会引起肠道菌群紊乱,降低免疫力,因此服用抗生素的人喝酸奶可以调整菌群平衡。停药后继续喝一段时间酸奶,可以恢复人体正常菌群平衡。(文/记者 冯秋瑜)


编辑:赵彦

关键词:感冒后喝酸奶 改善胃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