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南新乡市落实民生提案“短平快” 市民短信微信报喜

2016年04月07日 14:09 | 作者:刘长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乡4月7日电 4月5日一大早,河南省新乡市政协委员梅新民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几位市民迫不及待地给他报喜:“渣土彻底清理了,还新铺了沥青路面”、“不堵车了,以后不会容易出交通事故了”……与此同时,还有人给他发来道路竣工、车畅行的微信视频。

今年2月底,新乡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梅新民在走访群众,准备提案选题时,在福彩街口的人民东路上发现一处长六七十米、宽三十多米的渣土堆,像个“凸”字横在路上,将四车道挤占成了单车道。附近居民向他反映:五年多来,这个渣土堆带来了环境污染、堵车等诸多问题,附近好几个小区的居民都对此有意见。

对此,梅新民经过充分调研,向全会提交了《关于尽快解决人民东路福彩街口渣土堵路占道的建议》。有关部门接到市政协转来的提案后,决定对这件群众急盼解决的民生提案“加急”办理,迅速研究制定施工方案。从3月27日夜晚铲车连夜清理渣土至铺设路面竣工,不到十天时间,完成施工。

如今,被渣土挤占的路面已变成宽阔平整的大道。居民纷纷感叹:多亏了政协委员的提案,五年多的“老大难”,这么快就解决了。(刘长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新乡市 民生提案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