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移动医疗专注儿童就医 V大夫力推“精确预约”

2016年04月07日 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 (夏宾)孩子高烧不退,医院挂号无门,北京的年轻妈妈晓韵心急如焚。偶然情况下,她看到了一个叫“V大夫”的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免费预约医生。抱着试一试态度的晓韵,成功让孩子见到了医生。

艾媒咨询预计,2016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74.2亿元人民币,保持63.1%的增长。移动医疗正如雨后春笋般席卷中国大地,看中细分领域的公司也逐渐出现,V大夫正是其中之一。

V大夫专注提供儿科医疗服务,邀请三甲或专科医院副主任医生用非上班时间,为患者提供免费预约咨询服务。

如此“精准预约”的模式在V大夫联合创始人朱想看来,是通过盘活现有资源,来提高医疗机构效率,尤其是盘活了儿科主任医生闲置的增量时间。

朱想指出,“精准预约”的模式在美国已经相当成熟,其实就是“诊前咨询”起了作用。

所谓“诊前咨询”,是指在就诊前与医生见面,直接咨询相关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去就诊。

“我认为,其实真正的医患需求是FaceToFace,也就是面对面的咨询和交流。”朱想告诉记者,“直接见面”是准确到以分钟为单位计算的,保证精准。

每一位患者及家属在看病后可对医生进行点评,其他患者可根据点评,选择医生进行预约,用朱想的话来说,“就跟大众点评一样”。另一方面,点评数据也帮儿科医生树立个人品牌,也可以显示他们擅长看哪方面的疾病、治愈率有多高、在哪些方面有待加强等。

业内人士认为,从更深的层面来看,V大夫的这种项目模式,实际上改善的是医患关系,让医生和患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现象减少,相互之间增进了解,逐渐影响到整个医患之间的生态。(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移动医疗 儿童就医 V大夫 精确预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