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沧州市政协视察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2016年04月07日 14:26 | 作者:董书文 张树华 于晓华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沧州市政协副主席马志海、边老刚带领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在市检察院、南皮县检察院,视察组视察了案件管理中心、检务公务公开大厅、青少年警示基地、指挥中心、信息中心;观看了市检察院文化长廊,了解廉政和监察文化。在听取市检察相关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就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提高检察公信力。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不断提高规范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察机制,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推进法制建设,监督依法行政。要依法对行政执法进行监督,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活动的监督力度,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查处失职、渎职行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重点围绕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职。要综合运用司法办案、检察建设、公益诉讼等法律手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对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五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董书文 张树华 于晓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沧州市政协 检察院 法律监督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