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歌手》公益助推音乐教育 金志文王晰当老师

2016年04月07日 20:37 | 来源:网易娱乐
分享到: 

《歌手》公益助推音乐教育

《歌手》公益助推音乐教育


《歌手》公益助推音乐教育

《歌手》公益助推音乐教育


《歌手》公益助推音乐教育

《歌手》公益助推音乐教育


网易娱乐4月7日报道 《我是歌手》第四季即将在本周五晚迎来激烈的总决赛,七位歌手将向歌王之位发起最后的冲击。节目组在紧张筹备总决赛的同时,仍然不忘致力于公益,继3月份张信哲“甘蔗音乐计划”在长沙正式启动后, 4月6日《我是歌手》节目组联合芒果V基金,携手第四季两位歌手代表王晰、金志文,走进长沙市宁乡县双盆学校《我是歌手》“音乐教室”,与该校师生亲切互动,在音乐的课堂分享快乐,用身体力行的公益行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追求音乐知识、开启音乐梦想。

音乐教室内王晰、金志文生动教学 传播分享音乐

4月6日,对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双盆学校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我是歌手》第四季中两位年轻歌手王晰、金志文来到这所偏远的公立小学,在学校内的《我是歌手》“音乐教室”陪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据悉,双盆学校位于长沙市宁乡县偕乐桥镇双盆村,是一所公办完全小学,由芒果V基金捐赠给该校的《我是歌手》音乐教室已于去年8月竣工,目前正在投入使用,王晰、金志文也是这个音乐教室迎来的第一批特殊的“音乐老师”。

作为《我是歌手》第四季中新生代歌手的代表,王晰、金志文对这次“任教”格外用心,在《我是歌手》音乐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唱歌、弹吉他、玩游戏,传授音乐知识、分享音乐感悟,并对孩子们的演唱、吉他、钢琴等乐器表演耐心地指导,教室内美妙的音乐和欢声笑语不断。当金志文现场了解到一位学生仅学习了二十天吉他就能演奏三首歌曲时,他不由地称赞也羡慕这位具有音乐天赋的学生,“我那时候上学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你们这么小就能学习各种乐器,有如此多的才艺,真的很羡慕你们”。教学结束,金志文、王晰与学生还互赠礼物,双盆学校校长还向两位歌手颁发了“荣誉教师”证书。在随后的采访中,两人也特别感谢《我是歌手》和芒果V基金为孩子们创造了条件优越的音乐教室,“我们上一代的音乐知识通过这个平台会更好传授给下一代,希望孩子们在这样充满爱心的音乐教室里,尽情的学习、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体验留守儿童艰辛生活 歌手传递温暖关爱

据双盆学校喻校长介绍,在去年之前该校并没有专业的音乐教室和音乐器材,不能给热爱音乐的学生提供较好的教学条件,而《我是歌手》音乐教室公益项目为学校和学生创造了条件。去年,在《我是歌手》第三季播出期间,在了解情况之后,《我是歌手》节目组联合芒果V基金,在爱心企业惠美的帮助下,为该校捐赠了10万元建立“我是歌手”音乐教室,教室竣工后,学校的音乐教学器材得到更新,教学环境得到改善,老师们在授课时更加多样化,也更好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对于音乐知识的追求,让更多学生热爱音乐,享受音乐,帮助孩子们走向艺术殿堂,开启音乐梦想。


在本次公益活动中,记者也了解到双盆学校有不少留守儿童,在全校439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就占了20%,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外出务工,孩子们也无法真正享受到父母的关怀,有将近一半的孩子寄宿在学校。在得知这一信息之后,金志文和王晰两位歌手特意提出要去留守儿童家中看望,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在学校活动结束后,两位歌手专程陪着一位留守儿童来到他家里,一起在田间种菜劳作,一起做饭,与孩子和家里的老人聊家常,体验留守儿童的艰难生活,也送上了他们的一份爱心。“这些留守儿童很不容易,在音乐教育的道路上,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正确的人为他们引路”、“很感谢芒果V基金和《我是歌手》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会再来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也希望这样活动越多越好,能享受到工作之外的乐趣”。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我是歌手 音乐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