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综述:地方大员履新说了什么?干了什么?

2016年04月08日 09: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郑州4月7日电 (记者 李志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7日,新当选的河南省长陈润儿发言如是说。

全国两会后,省级地方大员迎来新一轮密集调整。这些地方大员履新说了什么?近期又做了什么?不啻为观察他们未来施政方向的一个窗口。

tupianlai

陈润儿。图片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陈润儿长期在家乡湖南工作。3年前,“北上”出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10多天前调任河南的他,今天在履新发言中把“着力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今后工作的着力点之一。他表示,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忧乐装在心中,把人民群众的甘苦记在心间。

无独有偶,在3月30日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代理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的布小林也承诺,我一定始终牢记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始终牢记自己肩上承载的是全区2500万各族人民的期待,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布小林。图片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布小林。图片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布小林的爷爷乌兰夫是中共开国上将、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中国国家副主席;她的父亲布赫也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

“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出身的胡和平,在4月1日被任命为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时,发言使用了大白话。

相较之,同一天被任命为甘肃省代省长的林铎发言显得很感性,“从踏上甘肃土地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心踏踏实实做一名甘肃人,时刻把党的事业和2600万陇原人民的利益装在心上,尽心尽力为甘肃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为全省人民服好务。”林铎以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身份调任甘肃,颇为外界关注。

娄勤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杨华峰 摄

娄勤俭。中新社发 杨华峰 摄

由陕西省长接替省委书记的娄勤俭履新发言也很动情,“从2010年8月到陕西工作以来,我就深深地爱上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和勤劳朴实的人民,视这片美丽的土地为‘第二故乡’,以作为一个陕西人而感到自豪。”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同期由河南省长接替省委书记的谢伏瞻是名学者型官员。他在7日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时,讲话引用了古代哲人荀子的话,显示出儒雅个性。

梳理公开报道,陈润儿、林铎“候任”省长期间,甚是低调。两人仅在当地官方日报的“露面”一次。

谢伏瞻(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金硕 摄

谢伏瞻(右)。 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接棒”省委书记6天后,谢伏瞻4月1日首次以新身份在河南省委常委会上公开讲话。5日会见了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等人一行。

胡和平进入“状态”很快,获任陕西代省长两天后,3日会见参加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的各界代表。4日,他在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上恭读祭文。

清明假期过后,布小林5日主持召开她代理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后的首个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上述迹象也表明,这一轮省级大员调整有序,已步入预定轨道。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地方大员 地方大员履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