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称“伊斯兰国”在利比亚武装人员人数翻倍

2016年04月08日 10: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罗德里格斯7日说,在过去12个月至18个月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武装人员人数翻了一倍。

罗德里格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据美国情报部门数据,目前“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武装人员有4000至6000人,主要来自伊拉克、叙利亚以及北非其他地区,也有一部分利比亚当地武装人员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陆续加入。

罗德里格斯说,“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影响力已经从在利比亚的大本营、北部城市苏尔特扩大至东北部港口城市班加西和德尔纳,以及西北部城市塞卜拉泰。

罗德里格斯说,美军目前仅对利比亚境内对美国人员和设施造成“迫切威胁”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轰炸,因此空袭次数较低。据悉,美军仅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过两次空袭。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今年1月曾表示,“伊斯兰国”分支正在利比亚建立训练基地、招募外国武装人员,美国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

去年11月,美军对“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高级头目纳比勒实施了定点清除。今年2月,美军对另一名高级头目舒沙纳进行定点清除,并炸毁该组织一个训练营地。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在利比亚武装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