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南京小学女生迷上言情小说 成绩下滑

2016年04月08日 10:36 |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南京小学女生迷上口袋本言情小说 成绩下降

南京小学女生迷上言情小说 成绩一落千丈

学校附近的报刊亭,有一部分有出售这样的言情小说

南京小学女生迷上言情小说 成绩一落千丈

美美的妈妈说,女儿沉迷的就是这些书

南京小学女生迷上言情小说 成绩一落千丈

美美看的言情小说内页,纸质有点粗糙

“我孩子最近迷上了不健康的书,看了之后学习成绩下滑,要求快报呼吁让报亭不要卖这种不健康的书。”昨天上午,南京一所小学六年级女生美美(化名)的妈妈,给现代快报96060热线打来电话,她非常焦急地表示,女儿沉迷于言情小说,成绩下降了不知道怎么解决。六年级进入青春期,开始对异性产生好奇,其实不少人都有过看言情小说的经历,该不该看?什么是个度?

家长

女儿迷上言情小说,学习成绩下降一大截

美美是南京某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美美妈一直觉得女儿乖巧懂事,“别的同学出去疯玩的时候,我女儿喜欢在一边看书”。美美的班主任在和她交流的时候,也经常表扬女儿喜欢看课外书。

可美美妈最近发现,女儿的成绩下降了,“平时语数外基本上能保持90分以上,在班级是前几名。最近几次测验,美美只考了80多分,而且成绩越来越差。”美美妈有些纳闷,上课、补习什么都不少,成绩怎么下降得这么厉害?由于临近小升初,美美妈有些着急,“最近,她还跟我抱怨上课经常打瞌睡”,

前几天,美美妈终于发现了原因,原来女儿迷上了不一样的“课外书”。3月6日一早,她正打算送女儿上学,提着书包下楼时,感觉书包比以往沉了不少。打开女儿书包一看,除了课本和作业本,里面还放了5本“课外书”。拿在手上,薄薄的一本,封面全是卡通男女孩,有16开的杂志,也有小开本的口袋小说,还有不少漫画。《贵族学院里的平民公主》《贵公子恋爱补习社》《穿越之相府千金的帝王情怨》……一看书名,美美妈立刻明白了,这些“课外书”并不是她在书店给女儿买的,是自己的女儿迷上了言情小说,偷偷买回家的。

美美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美美还在上四年级的时候,她就发现,女儿在放长假的时候,无聊会看看类似的言情小说。当时,只是放假期间看几本放松心情。可最近,美美有些着迷了。3月6日,美美妈没收了5本“课外书”之后,3月7日,她发现女儿又去买了新的。

此外,美美妈还告诉记者,美美现在“学坏了”,有的时候还偷偷拿她钱包里的钱,去报刊亭买杂志。她发现后立刻制止,美美也向她做了保证。

美美妈有些好奇,这究竟是什么书这么吸引人?有一天,她拿起一本穿越小说看了起来,她发现自己也根本停不下来,“有事在忙的时候,脑袋里还想着小说里的情节,不知道是怎么发展的。”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