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一带一路实现近万亿美元贸易额 占全国贸易总额25.1%

2016年04月08日 11:0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7日表示,2015年,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双边贸易总额达9955亿美元,占全国贸易总额的25.1%。

去年3月,商务部与发展改革委、外交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说,一年多来,商务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双边经贸联委会、混委会等机制,发挥驻外经商机构的前沿作用,加强与相关国家沟通交流和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他介绍说,2015年,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双边贸易总额达9955亿美元,占全国贸易总额的25.1%;我国企业对相关国家直接投资148.2亿美元,相关国家对华投资84.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2%和23.8%。

根据商务部统计数据,今年1-2月,中国与相关国家双边贸易总额达1341亿美元,占全国贸易总额的26.26%;中国企业对相关国家直接投资达22.3亿美元,相关国家对华投资1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1.1%和5.2%。

沈丹阳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与相关各国加强沟通、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深化经贸合作,全面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让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相关各国人民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一带一路 贸易 商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