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来常视察大学生创业创新

2016年04月08日 11:13 | 来源:常州日报
分享到: 

4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率团来常视察大学生创业创新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陪同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参加座谈并汇报我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市领导徐光辉、张跃、蒋必彪和市政协秘书长盛克俭参加活动。

罗富和在座谈会上指出,通过鼓励大学生创业,要促进高校教育理念的改变,不断促进技能技术、创新精神的培养,发扬一种创新的文化。

座谈会上,视察团成员向大学生创业者建议,要做长远打算,注重企业品牌经营,尤其是背后的文化和技术,不要急功近利地谋求公司发展。

罗富和一行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市在教育培训、政策扶持、资源整合等方面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的环境和条件。

我市从2012年在全省率先启动第一轮“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建省级以上留创园8家(国家级1家),市级以上大学生创业园12家(省级3家)、众创空间45个(省级24个)。2013年—2015年全市新增大学生创业5196人,创业带动就业1.94万人。未来3年,我市力争扶持大学生创业3600人以上,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600个以上,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300个左右;建设大学生创业园等各类载体30家以上。

当天,罗富和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我市“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常州科教城,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创业者和高校创业指导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编辑:薛鑫

关键词:罗富和 大学生创业创新 罗一民 高校教育理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