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IS在叙利亚首都附近绑架300名工人和承包商(图)

2016年04月08日 15:50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大马士革战事激烈,一所学校在战斗中被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4月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发起突袭,绑架了300名工人和建筑承包商。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发生绑架的地区位于大马士革东北,被绑者为300名水泥工人和建筑承包商。在叙利亚其他地区,战事近一步恶化。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被绑工人均来自“阿尔巴迪亚水泥公司”(al-Badia Cement Company)。该公司总部位于大马士革东北,本周早些时候,IS武装分子曾在该地区对政府军发起突袭。

   叙利亚官员表示,阿尔巴迪亚水泥公司已无法联系上被绑工人和承包商。叙利亚官员透露,绑架地点位于距大马士革25英里处的小镇杜迈尔(Dumeir)。

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月7日早些时候表示,杜迈尔地区的几十名工人已证实失联。

目前关于绑架的详细情况尚不清楚,也没有组织宣称对此负责。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大规模绑架时有发生,被绑者大多为宗教少数群体,如基督徒。

同样在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及与其联盟的伊斯兰教武装进入叙利亚南部和北部的IS重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多个分支派别攻入了阿勒颇省北部土叙边境的IS据点。

与此同时,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表示,下一轮和谈预计将于4月13日在日内瓦举行。德米斯图拉透露,新一轮和谈将以政治进程为重点,他希望这一政治进程将“真正开启政治过渡”。

德米斯图拉在日内瓦告诉记者说,他还将启程前往大马士革和伊朗首都德黑兰,或许还会拜访约旦首都安曼,为建立政治过渡框架搜集信息。

截至目前,为结束叙利亚内战,叙利亚反对派和叙利亚政府代表已在日内瓦完成了两轮和谈,未取得任何进展。叙利亚内战目前已进入第6个年头。

4月7日,德米斯图拉的人权助理顾问扬 埃格兰(Jan Egeland)表示,他对近来向被围困地区派遣救援车队的行动进展感到“失望”,并呼吁叙利亚政府“遵守承诺”。

埃格兰在日内瓦向记者表示:“4月份本该是最理想的月份,但救援物资的运输并未越来越顺畅,反而慢下来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斯兰国 叙利亚 工人 绑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