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作专题调研

2016年04月08日 16:1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调研组,就“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赴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厂进行专题调研。


1

4月1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调研组,就“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赴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厂进行专题调研。图为罗富和考察主控制室。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厂的集控楼、主控制室和汽机房。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厂厂长贾建波简要介绍了该厂基本情况,神华集团副总裁王树民介绍了该集团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取得的技术进步和相关经验。

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士徐祥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中国国电集团环境保护研究所副院长朱法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总工于建华、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助理柯希胜、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李昕等专家针对我国能源利用的前景、城市未来能源发展方向、推进煤炭清洁利用的具体措施、雾霾与燃气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

罗富和一行考察汽机房。


罗富和在讲话中对神华集团在煤炭清洁改造中取得的成绩予以成分肯定,对环保部给予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罗富和指出,“十三五”期间要以煤电和热电厂的改造为核心,加快推进煤炭清洁行动。这既符合供给侧改革的需要、符合环保的需求、符合能源安全的要求,也能提高煤炭利用的效能。国家的能源布局要统筹考虑,煤炭产业的复苏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民进中央还将就此课题进行系列调研。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陪同调研。

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厂隶属于北京东北燃气热电中心,于2013年9月29日正式开工,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发电厂。电厂冬季最大供热能力658兆瓦,供热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38亿元,是北京市东北区域重要的热源点和电源点,发电、供热能力约占北京总体的十分之一。据悉,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厂是神华国华电力首个“智能电站”示范项目,从顶层设计到工程建设落实“数字化电站、信息化管理”理念,遵循东北热电中心“两个电厂、共同协作”的原则,拥有“一键启动、无人值守、全员值班、一体化平台、智能巡检”等开创性理念,是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用人最少、环保零排放的绿色生态电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罗富和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