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大连市委举办新盟员培训班

2016年04月08日 16:3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29日,民盟大连市委在中共大连市委党校举办2016年新盟员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统战部牵头,与民进大连市委新会员培训班一同举办。盟市委主委刘刚作开班动员讲话,专职副主委郭连喜作培训总结讲话,来自全市的40名新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原主委田树军作《风雨同路 肝胆相照—我国多党合作史概述》专题讲座;民盟辽宁省委委员、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玉霞作《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大连社院统战与文化教研部教授田晓玉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题讲座;大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民盟西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鲁岩为新盟员作参政议政辅导。

分组讨论中,盟员郭世涛、张宏岳代表老盟员向新盟员阐述了身为一名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分享了入盟后的成长与收获。盟员潘晓琳、刘春博作为新盟员代表进行发言,介绍了自己入盟后的感受,以及通过本次培训对民盟的认知与感悟。

讨论结束,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郭连喜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讲话,他以一个老盟员的身份,向新盟员介绍了民盟的概况,他指出民盟是一个参政党,不同于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身为盟员不仅要感到荣誉感和责任感,也要讲“三情”,即对盟组织的“感情”、对盟员的“亲情”和对工作的“热情”。最后,他希望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肩负起身为盟员的社会责任,为大连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大连市 新盟员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