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以商讨恢复两国关系并取得进展

2016年04月08日 16: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4月8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外交部7日晚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和以色列高级官员7日在伦敦举行会晤,同意为恢复两国关系举行下一轮会谈。

声明说,土以两国高级官员间的会晤取得进展,为恢复土以外交关系正常化即将举行的下一轮会谈奠定基础。

7日,土耳其外交部次长斯尼尔利奥卢与以色列总理特使约瑟夫·切哈诺沃在伦敦举行会谈,商讨恢复土以两国关系。

以色列方面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曾对媒体说,长期以来,土耳其一直在与以色列就解决两国纠纷问题举行谈判。为恢复土以两国关系,他还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进行了多次会晤。

以军2010年5月底武力拦截了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蓝色马尔马拉”号,造成8名土耳其人和一名土耳其裔美国人丧生。土方要求以色列为袭击事件道歉并赔偿损失,但遭到以方拒绝。土耳其随后宣布降格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至二秘规格,并中止双方一切军事协议,土以关系陷入低谷。2013年3月,经过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斡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蓝色马尔马拉”号事件向土耳其道歉。时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代表土耳其接受了以色列总理的道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以商讨恢复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