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北京城市副中心输电线路迁改完成 加强供电能力建设

2016年04月10日 18: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关桂峰)1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输电线路迁改工程完成,该线路的送电成功带电运行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全面启动奠定基础。根据电力规划,“十三五”期间,通州区加强供电质量和服务能力建设,行政办公区实现1公里充电圈。

记者在位于地铁郝家府站附近的行政办公区施工现场看到,4名电力工人正在空中进行施工。北京电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肖群安说,引流线搭设完成后,新输电线路就具备带电条件。在搭接引流线过程中,塔上风大,导线容易摆动,因此两名工人需要尽量保持导线平衡,以便引流线长度测量准确。

据了解,该工程于1月26日开工,共组建铁塔53基,新建改移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0.5公里。

“十三五”期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将从加强主网及配电网建设,加快清洁能源替代等方面提高通州区供电能力。

根据相关规划,今年年底,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将启动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北京东至通州段的下送通道建设。

“十三五”期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计划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8座22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变电站,有效提高主网的供电能力。同时,加强通州地区配电网建设,重要区域实现电缆全覆盖、光纤全覆盖、自动化全覆盖。

预计到2020年,行政办公区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30秒,城市副中心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供电质量和服务能力达到国际一流领先水平。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磊说,下一步重点在政府机关、开发区、旅游景区、商业中心,大型交通枢纽、大型社区周边,主要路网景观沿线均匀布局充电桩,在11个乡镇核心区域合理布局充电桩,行政办公区将实现1公里充电圈。(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输电线路迁改 通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