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外长说导弹项目不容谈判

2016年04月10日 21: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4月10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伊朗外长扎里夫10日表示,伊朗永远不会就导弹问题进行谈判。

据伊通社报道,扎里夫是在当天与到访的爱沙尼亚外长联合举行记者会时做出上述表示的。扎里夫说,导弹是伊朗的国防事务,永远不会有谈判余地,美国国务卿克里应该明白这一点。如果美国真关心武器问题,就应该“在将武器贩卖给也门和巴勒斯坦的敌人时”三思而行。

伊朗去年年底以来多次试射弹道导弹,引起西方国家不满。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称,美国对涉及伊朗导弹项目的谈判持开放立场。伊朗武装力量副参谋长贾扎耶里8日称克里的言论“无耻”,强调伊朗发射导弹不需要得到任何人的许可。

西方一直指责伊朗试射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禁止伊朗“从事任何与能搭载核武器有关的弹道导弹活动,包括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的第1929号决议。伊朗反驳称,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一些企业和个人进行制裁。(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伊朗 导弹项目 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