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将配备第六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16年04月10日 21: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0日表示,第六套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于今年年底前列装空天部队。

俄国防部新闻局说,今年俄空天部队防空部队已完成一个团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和两个师的近程“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装备,计划年底前为莫斯科附近的空天部队防空部队再装备一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些都属于2016年俄军武器装备更新换代范畴。

目前,俄空天部队已有4个防空导弹团装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负责拱卫首都莫斯科和中央工业区,还有一套用于俄空天部队作战演练。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升级型号,为俄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可拦截先进的空天进攻武器,被认为是俄武器库中最先进的防空系统。

俄有关机构正在加紧研制新一代S-500防空导弹系统。俄国防部官员曾表示,S-500防空导弹试验已接近尾声。(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