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载誉归国

2016年04月10日 21:3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刚刚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儿童书展上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作家曹文轩,9号下午载誉归国,一下飞机他就受到了读者和媒体的热情欢迎。

刚一到达机场出口,曹文轩就收到了小朋友送上的鲜花,不断有读者涌上来要签名、拍合影,欢迎中国的“安徒生”回家。

曹文轩透露,接下来他会继续潜心文学创作,计划与国际安徒生奖获奖插画家合作,在今年6月份,为读者献上自己最新的长篇小说《蜻蜓眼》。曹文轩的作品已输出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作《草房子》在中国印刷量超过300次,发行量将近1000万册,部分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日、韩等十几种文字。

国际安徒生奖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儿童文学的诺贝尔奖”,旨在奖励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曹文轩代表中国作家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国际安徒生奖 曹文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