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访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中尼经贸合作空间广阔

2016年04月10日 22:15 | 作者:张保平 程光明 杨旸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将于4月11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布哈里启程前在总统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尼中两国在农业、矿业、电力、铁路和公路等领域的经贸合作空间广阔,尼日利亚不能错过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

布哈里说,尼日利亚进一步加强尼中关系的愿望是真诚的。中方拥有技术、资金和经济发展的经验,且有诚意帮助尼方,“这个机遇尼日利亚不能错过”。

谈到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布哈里说,现政府延续了上任政府时期签订的在尼中国公司承建的铁路、公路、水电站等基础设施项目。尼日利亚虽然是非洲最大经济体,但基建缺口很大,需要这些项目。而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能力承接这些项目。

布哈里表示,过去尼日利亚是单一石油经济体,过度依靠石油出口,把大量外汇用在了进口大米和其他谷物上。今后,尼日利亚的外汇将更多用于发展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和纺织业,加快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因此“我们两国面临的合作机会是无限的”。

谈到就业问题,布哈里说,目前尼日利亚全国62%的人口在35岁以下,而这部分人当中失业率很高。为了解决就业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迅速发展农业和矿业。“在这些领域,中国有能力帮助我们。矿业方面,许多中国公司已经在尼北部省份涉足。双方经济合作拥有众多机遇。”

布哈里1942年12月出生于尼北部的卡齐纳州,2015年5月正式就任尼日利亚总统。(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尼日利亚 中尼经贸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