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将在2050年以前培养2至3家亚洲一流足球俱乐部

2016年04月11日 10: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教育部共同编制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日前印发,规划指出,要培养2—3家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足球俱乐部,打造中国足球品牌,扩大世界影响力,推动和培育具备条件的足球俱乐部上市。 

规划中提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群众对体育健身需求日益增长。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振兴和发展足球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关系到群众身心健康和优秀文化培育,对于建设体育强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中国足球持续健康发展,经国务院同意,制定本规划。规划近期至2020年,中期至2030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

规划中明确了要培养2—3家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足球俱乐部,打造中国足球品牌,扩大世界影响力,推动和培育具备条件的足球俱乐部上市。支持企业加大研发设计投入力度,培育形成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科技含量高、具备国际知名度的足球用品制造企业。扶持发展一批成长型足球小微企业,支持其进入各类创业平台和孵化基地,提供足球运营、足球培训、足球网络媒体和社区平台等服务。鼓励组建由制造企业、服务供应商、职业俱乐部等组成的足球产业联盟。

规划还提出了促进足球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足球产业与旅游业、建筑业、文化创意、餐饮酒店、健康养生等行业的互动发展,催生足球运动新业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 亚洲一流足球俱乐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