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两姐妹被亲戚割喉砍死 嫌疑人双双服毒自杀身亡

2016年04月11日 11:19 | 来源:福建日报-东南快报金川
分享到: 

两姐妹被亲戚割喉砍死 嫌疑人双双服毒自杀身亡

事发小区


两姐妹被亲戚割喉砍死 嫌疑人双双服毒自杀身亡

女孩接受治疗


东快讯(记者金川)昨天上午,漳州市芗城区官园城堡小区发生命案,两名女子遭割喉杀害,另有一名10岁女孩受伤。漳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通报称,两名凶手是受害者的小姨和表妹,已在长泰出租房内服毒身亡。受伤女孩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10日上午10时许,巷口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听到芗城区官园城堡2栋第4单元有人呼救。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有两名女子死亡,一小女孩受伤。

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带领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勇、芗城分局局长陈建生迅速赶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全力以赴侦破案件。

经初查,邵某园(女,19岁)、邵某丹(女,22岁,两人系亲姐妹)及连某(邵某园同母异父的妹妹)三人因与邵某园表妹李某(女,18岁)、邵某园小姨李某(女,37岁)发生家庭纠纷,后被两名嫌疑人持锐器砍伤,造成三人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颈部横行切口、腹部锐器创口。邵某园、邵某丹经120确认现场死亡,连某因被出警民警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抢救,现暂脱离生命危险。

经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力追捕,4月10日下午16时许,民警在长泰县兴泰开发区一出租房内发现两名嫌疑人,两名嫌疑人反锁房门已服毒自杀身亡。

目前,现场正在进一步勘查中,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原因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1:

小姨和表妹割喉砍死2姐妹后 双双服毒自杀身亡

昨日上午10时许,漳州芗城区官园城堡2栋第4单元发生一起命案,两名女子被两名女子当场砍伤身亡,另一女孩也被砍伤。漳州市、芗城区两级公安机关全力追捕,快速破案,昨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长泰的出租房内,发现嫌疑人李某和李某某均服毒自杀身亡。

经查,被害人邵某园、邵某丹两亲姐妹与两嫌犯属于亲戚关系。

房间内外满地血

两女子当场死亡

事发官园城堡2栋第4单元5层。据目击者、邻居一女士介绍,行凶的共有两名女子,一名中年人,一名较为年轻。该女士介绍说,当时她听到事发点忽然传出女子的尖叫声,后发出持续不断的呼救声,引起了她的警觉。她立即把门打开,一看,发现一名女子把另一名女子摁在地上,用铁锤和菜刀乱砍。她上前劝阻,说别打了,有话好好说。谁知凶手也不吭声,一直砍打。同时,有热心市民打电话报了警。

芗城区巷口派出所和110民警赶到后,发现嫌犯已经潜逃,而案发房间内地板和大门满地是血。房间内共有3名女子受伤,其中两名女子倒在地上,身上有多处伤痕;小女孩脖子被砍。民警全力抢救伤者,抱着被砍伤的小女孩赶送医院抢救。经120医生确认,另外两女子已经现场死亡。经调查,两被害人都姓邵,江西人,是亲姐妹,姐姐邵某丹,22岁;妹妹邵某园,19岁。另有一名被砍伤的小女孩连某,今年10岁,系邵某园的同母异父妹妹。经过抢救,女孩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出租房内发现嫌犯

被发现时已经自杀

经排查,两名嫌疑人为李某、李某某,都已逃离漳州市区。办案民警连续奋战,昨日下午4时,在长泰县兴泰开发区的一反锁的出租房内,发现两嫌犯已自杀身亡,系服毒自杀。嫌犯李某(女),18岁,系邵某园的表妹;嫌犯李某某(女),37岁,系邵某园的姨母。双方因家庭纠纷引发案件。经警方查验,两名嫌疑人使用锐器砍伤,造成3名被害人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颈部横行切口、腹部锐器创口。

据受伤小女孩的父亲连某某介绍,案发地的房屋为其个人所有,两身亡女子是其“保姆”的女儿。平日其女儿与“保姆”母女住在一起,他在外地上班,事发时他并没有在现场。

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原因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黄树金

相关新闻2:

昨日上午,漳州芗城区两名女子被杀,一名女孩被砍伤。漳州市芗城公安分局随后对外发布,经初步侦查,该起命案系家庭纠纷引起,两名嫌疑人已于昨日服毒自杀。

昨日10时许,巷口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听到官园城堡2栋第4单元有人呼救。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两名女子死亡,一小女孩受伤。

经初查,邵某园、邵某丹(两人系亲姐妹)及连某(邵某园同母异父的妹妹)因与邵某园表妹李某、邵某园小姨李某发生家庭纠纷,后被两名嫌疑人持锐器砍伤。邵某园、邵某丹经120确认现场死亡,连某因被出警民警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抢救,现暂脱离生命危险。

4月10日下午,民警在长泰县兴泰开发区一出租房内发现两名嫌疑人反锁房门,已服毒自杀身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3:

关于漳州市芗城区官园城堡命案的情况通报

2016年4月10日10时许,巷口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听到芗城区官园城堡2栋第4单元有人呼救。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有两名女子死亡,一小女孩受伤。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带领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勇、芗城分局局长陈建生迅速赶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全力以赴侦破案件。

经初查,邵某园(女,19岁)、邵某丹(女,22岁,两人系亲姐妹)及连某(邵某园同母异父的妹妹)三人因与邵某园表妹李某(女,18岁)、邵某园小姨李某(女,37岁)发生家庭纠纷,后被两名嫌疑人持锐器砍伤,造成三人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颈部横行切口、腹部锐器创口。邵某园、邵某丹经120确认现场死亡,连某因被出警民警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抢救,现暂脱离生命危险。

经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力追捕,4月10日下午16时许,民警在长泰县兴泰开发区一出租房内发现两名嫌疑人,两名嫌疑人反锁房门已服毒自杀身亡。目前,现场正在进一步勘查中,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原因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两姐妹被亲戚割喉砍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