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紫砂陶艺紫砂陶艺

如何识别低劣化工紫砂壶

2016年04月11日 11:29 | 作者:冯善书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在拍卖市场掀起“顾景舟热”和部分企业家和收藏家的连番炒作下,十多年前还是作为一般实用器被平民家庭广泛使用的紫砂壶,近年摇身一变成了炙手可热艺术投资品。


u=1514364140,808735274&fm=21&gp=0


20150529022621427


艺术家彭汉蒙在制作紫砂壶。艺术家彭汉蒙在制作紫砂壶。

不过,随着社会对紫砂壶工艺品投资热潮的不断升温,“代工壶”、“假紫砂”、“毒紫砂”等传言也纷至沓来。对收藏者来说,买到一把假冒名家的紫砂壶,最多不过损失了金钱,但是,如果买到“假紫砂”、“毒紫砂”,损失的就不只是钱财,还可能是身体健康。

所谓“假紫砂”、“毒紫砂”,实为不良商家出于为茶壶或其它器皿增色的目的,在泥料里边胡乱添加化学成分或者在壶身涂抹化学涂料。日前,刚刚从江苏宜兴回来的艺术家彭汉蒙就通过网络媒体呼吁大家谨惕这类紫砂用品。(冯善书)



编辑:陈佳

关键词:如何识别 低劣化工 紫砂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