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

天津市红桥区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2016年04月11日 13:45 | 作者:张原 曾建军 李宁馨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4月11日电 (记者 张原 通讯员 曾建军 高雅睿 见习记者 李宁馨)“《红桥区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已于3月22日经红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确定,并将以区委名义印发实施。”在近日天津市红桥区政协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区政协秘书长朱春田通报了这个好消息。

红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建设。2014年,区委、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印发了年度协商计划。2015年,首次以中共红桥区委名义印发年度协商计划。今年,区委专门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年度协商计划,并要求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为了更好制定协商计划,区政协分期分批召开了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协商议题征集座谈会,征集到81个参考题目。经区政协党组和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讨论,初步拟定7个方面、43个重点课题,报请区委、区政府审阅,得到党政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区政协将围绕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美丽新红桥”开展1次全委会集中协商;围绕建设科技之城、建设人文之城开展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围绕推进危改工程、发展众创空间、优化产业结构开展3次专题协商会;围绕发展文化旅游业等议题和10件重点提案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调研视察协商。

“制定年度协商计划是红桥区落实协商民主的重大举措。”区政协主席孙晓军告诉记者,区政协将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红桥区 协商民主建设 协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