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赴河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6年04月11日 15:1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6日至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赴河南三门峡市、许昌市,就两市民建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分别听取民建三门峡市委会、许昌市委会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主委以及骨干会员亲切座谈交流。

64006a5c952118758b471e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

64006a5c952118758b571f

周汉民在三门峡市召开座谈会

64006a5c952118758b6420

周汉民在许昌市调研

周汉民强调,民建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3月5日参加在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统战工作会议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我国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重申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提振非公经济释放的强烈信号;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的辩证统一关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和帮助民建企业家会员准确把握大势,提振信心,做强做大企业,凝聚起推动本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勇于担当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的先锋。周汉民希望大家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


4月7日上午,周汉民出席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与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主委等骨干会员亲切交流。在听取了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主委张景林的工作汇报后,周汉民代表民建中央领导向三门峡市的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困惑和建议与会员们进行了交流。周汉民充分肯定了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工作,他说,民建三门峡市委会的工作呈现出四个突出特点,一是队伍年轻素质高,二是参政议政能力强,成果丰富;三是民主监督作用发挥好,四是自我提升氛围浓。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十三五”规划;二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三要牢记发展是硬道理,为三门峡市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奋斗;四要把三门峡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4月7日晚上,周汉民出席民建许昌市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与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主委等骨干会员亲切交流。周汉民代表民建中央领导向许昌市的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困惑和建议与会员们进行了交流。他说,民建许昌市委的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队伍朝气蓬勃,年轻学历高;二是参政议政工作成果丰厚;三是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周汉民副主席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学习统战理论。二是要为许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对会员企业遇到的困难要高度重视,多出服务会员企业良策,从实际出发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三是要积极主动贯彻落实学习民建中央和省委下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学习其他市级组织工作先进经验。


调研期间,周汉民应邀出席中共许昌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暨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并围绕“上海自贸区2.0——以更大的开放倒逼更深入的改革”主题,为许昌市广大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河南调研期间,周汉民还会见了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郭绍伟,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峰,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中共许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许昌市政协主席张宗保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民建河南省委会秘书长王家柱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组织建设 周汉民 民建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