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创新机制 畅通渠道 服务基层

江西省资溪县政协走好“三步棋”惠民生

2016年04月11日 15:41 | 作者:卢而康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去年以来,资溪县政协通过走好提案办理、民主监督、帮扶促进这三步棋,推动全县民生事业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创新工作机制,走好提案办理棋。一方面,高度重视直接来自民间、反映百姓意愿的《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关于切实做好资溪县生活饮用水安全保护工作的建议》等提案的办理落实。另一方面,与有关部门深入一线调研协调,落实《关于高田乡龙英村更换变压器的建议》,提前实施变压区域线路改造,使龙英村低电压问题在较短时间内得到了解决。为让更多提案落地有声,2015年,该县政协甄选7件提案作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列入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其中《建议修建泰伯公园中段下山便道》《关于维修县职中小球馆的提案》等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和百姓关注的热点提案,政协领导深入一线,与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面对面寻计问策,把委员和群众请进政协评议提案办理效果,使提案工作更加接地气。

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走好民主监督棋。先后收集《农村铺设捕猎电网安全堪忧》《关于尽快将老农贸市场廊桥至新农贸市场新桥南面路段硬化的建议》《原实验小学住户和部分群众反映:篮球场馆建设不宜放在原实验小学》等社情民意18篇,经认真筛选后,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6篇社情民意,促使有关民生问题得到落实解决。县政协委员林红霞撰写的《消除县面包文化园护坡及御景花园围墙安全隐患》的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落实了3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加固处理,有效消除了御景花园围墙护坡的安全隐患。

服务基层,走好“四进四联四帮”棋。结合“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协调40多万元资金,为高阜镇高阜村畈上移民村小组解决水渠修复项目工程资金缺口问题;政协机关在业务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挤出1万元为挂点的下株溪村委会提供资金支持;积极主动深入群众开展矛盾纠纷排和化解工作,做好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工作;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赴高阜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出2000多本文化科技书籍、300多份乙肝疫苗和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发动10多名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为高田乡许坊村特困户沈银芳家庭捐助5万多元改善住房条件,让一家5口人有了安身之所;积极开展进社区帮扶活动,捐资近万元为火车站社区改善办公条件。 (卢而康)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资溪县政协 民生 民主监督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