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阿里与神州专车达成战略合作 阿里回应称不占股

2016年04月11日 16:1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4月11日消息,针对神州专车今天宣布和阿里巴巴在智能汽车等领域合作一事,阿里巴巴官方确认双方已达成业务层面的合作,但再次明确否认投资神州专车,并表示不持有神州股份。

今天上午,神州专车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汽车”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对此阿里方面表示,阿里巴巴与神州优车确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但阿里巴巴目前在神州优车没有股权。

上月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已经完成对神州优车近30亿元的战略投资,约占其9.8%股份。随后阿里巴巴对此否认,并表示与滴滴出行合作密切而愉快,将继续支持滴滴出行的发展。而当事人神州专车却对此含糊的表示“不予置评”。

据了解,目前阿里巴巴与神州专车方面的交集主要集中在业务层面。最新一则消息显示,神州租车在3月23日宣布与阿里旗下的阿里旅行达成合作,将在阿里旅行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通过系统直联的方式将旗下的专车/租车服务接入阿里旅行平台。

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也只是在业务层面的达成合作。据悉,在双方战略合作的总体框架下,双方将首先在汽车电商、大数据营销、云计算应用、高精地图及出行大数据、智能汽车等各方面推进合作。

此前,在被问及神州专车是否得到阿里巴巴30亿元投资时,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曾回应“从现在到上市,不会再有融资。”他还补充到,“神州专车正在筹划年内上市,目前以新三板为主要目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阿里 神州专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