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赣州市政协建言优化政务环境

舍得放权让利 懂得放水养鱼

2016年04月12日 09:21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难度加大的背景下,优化政务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将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生命线’,全力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4月11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协报送的《关于优化政务环境的调研报告》,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舍得放权让利,懂得放水养鱼。发展环境就是吸引力,发展环境就是生产力。”基于这一认识,调研组建议,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作为赣州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出台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政务环境政策措施;开展“政府承诺”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凡政府在招商引资中向企业有书面承诺的政策和服务,除国家政策法规调整等原因难于执行的一律要坚决兑现;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设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清理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提高行政效率;坚决治理乱收费、乱摊派行为,清理整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下调“五险一金”费率,降低各类收费标准;健全政银融资对接机制,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等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实体经济企业融资担保力度;大力推行“阳光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施严格责任追究制度;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朱甫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赣州市政协 优化政务环境 企业经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