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启动

2016年04月12日 09:25 | 作者:张磊 陈明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史料征集协作座谈会”6日在中线工程渠首——河南省淅川县召开,标志着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正式启动。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卞晋平希望,相关省市政协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秉笔直书,力争真实、全面、系统、生动地记录下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历程与辉煌成就。

此次文史资料的征集、编辑和出版,拟用两年时间采取大协作的方式完成,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委托河南省政协文史委牵头召集,北京、天津、河北、湖北、陕西等5省市政协文史委共同整编,重点征集2000年至2015年底工程规划建设和试运行阶段的史料。内容主要包括前期调研、论证和决策过程;征地移民、文物考古、施工建设、水质保护等方面的重大事件;各级政协和委员调研、提出建议提案的史料;工程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人物及先进事迹;工程建设者和移民群众的感受等方面的文字、图片、音像、视频资料及重要实物。

据了解,河南省政协文史委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协作征集方案,四省两市政协围绕方案展开深入探讨,将根据各省市在工程中的不同定位,精选史料,突出征集重点,相互补充。(张磊 陈明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 文史资料征集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