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韩学键、秦玉海案提起公诉

2016年04月12日 09:4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彭波)中共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吉林省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韩学键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韩学键,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辽源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韩学键利用担任黑龙江省贸易厅副厅长、黑龙江省贸易局局长、大庆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大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秦玉海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秦玉海,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秦玉海利用担任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书记、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公安厅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韩学键 秦玉海 公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