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折扣力度不及电商 近半数消费者仍热衷线下购书

实体书店会员经济还能撑多久

2016年04月12日 10:21 | 作者:卢扬 郑蕊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深挖会员经济需多元增值服务

如今,会员经济在图书大厦经营中占据较为重要的地位。

鉴于消费者对会员卡的需求及使用习惯,图书大厦也针对会员卡服务不断升级,“原来到店使用实物会员卡的会员会逐步减少,对此我们开发了更为先进的会员系统,打通线上线下会员资源,在App、微信、PC端吸引更多粉丝,他们在实体店享受便利的服务,在线上同样可以”。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图书大厦会员卡起始优惠幅度不高的情况,大多数消费者对此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示理解,“毕竟实体书店的经营成本较高,而且在两个渠道消费也都各有利弊,图书品类的丰富性还是电商所不能匹及的,关键是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内容的需求”。

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看来,会员是公司经营中较为稳定的收入来源,能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持续的推动力,关键是要将所提供的服务贴近会员多元需求,增强会员黏性,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会员提升自身竞争力。

在业内看来,现阶段图书大厦会员卡所提供的服务仍以价格优惠为主,未来可通过提供多种附加服务或给予会员更多的特权,在活动内容、形式上持续创新,从而得到会员的青睐。记者 卢扬 郑蕊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实体书店 会员卡 会员经济 图书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