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合组织称中国经济呈现增速企稳迹象

2016年04月12日 14: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4月11日电(记者韩冰 朱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最新综合先行指数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呈现增速企稳迹象。

经合组织称,基于2月份经济数据的综合先行指数表明,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存在差异。中国和印度呈现未来数月经济增长稳定迹象,而巴西和俄罗斯则呈现经济增长失速态势。自2010年以来,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的经济增速波动明显。

数据还表明,尽管多数发达国家已从金融危机中有所复苏,但未来数月经济增长前景仍较为疲软,其中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意大利经济增速都存在放缓势头。

综合先行指数是一种用来预测经济周期变化的经济指标。经合组织通过统计其成员国及少数非成员国的经济数据,定期公布各国综合先行指数,以提前半年左右预测其经济增长趋势。

编辑:曾珂

关键词:经合组织 中国经济呈现增速企稳迹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