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精神病"丈夫多次就医无果 妻子发现竟是因吸毒

2016年04月12日 14:34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记者 徐宁)4年前,李明芳(化名)的丈夫突发“精神疾病”,几次去医院就诊也不见成效。没想到2016年4月9日,丈夫使用的烟灰缸引起了妻子的注意,李明芳找到民警竟然发现烟灰缸里有****,原来,丈夫行为异常竟是毒品惹的祸。

  4月9日,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派出所前台来了一名特殊的报警人,她拿着一个小袋子,里面是一些烟灰粉末,要求民警帮忙化验。前台民警一愣,从来没见过到派出所来化验的。

  女子叫李明芳,有一个患有间歇“精神病”的丈夫。但是当天她发现了丈夫烟灰缸里除了烟灰,还有一些白色晶体,便怀疑丈夫不是得了“精神病”而是染上了毒瘾。

  李明芳告诉民警,丈夫原本有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在一个企业修电脑和维护设备,可4年前开始表现得有些异常。当时,他突然开始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并且脾气开始变得十分暴躁,砸东西打人这样的事也频频发生。公司发现了她丈夫的情况,觉得他不再适合工作便辞退了他。

  李明芳一开始以为丈夫是突发性的精神疾病,带他去看过几次精神疾病方面的医生,但都查不出什么毛病,只能开了药在家里服用。一开始还有些效果,可渐渐的又开始间歇性发作,从打别人到打自己。他在自残的同时,经常会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吓得李女士几次打120急救电话将丈夫送到医院。

  本以为过些时间丈夫的病情会有所好转,没想到4年了还不见多少起色。4月9日当天,李明芳在打扫家里卫生的时候,从丈夫的烟灰缸里发现了一些白色晶体,她觉得看起来很像电视里出现过的毒品,于是赶忙取了出来带到派出所。

  就在这时,民警的化验结果也出来了,这些白色晶体果然是****。李明芳的丈夫突然变得精神不正常竟然是吸毒所致。

  最终,李明芳的丈夫因涉嫌吸毒被秦淮警方行政拘留。李明芳表示,希望警方能帮助她丈夫戒掉毒瘾,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精神病 吸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