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服务大局有实效 探索创新有亮点

2016年04月12日 15:19 | 作者:刘翠萍 崔敏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3月29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2015年专委会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围绕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努力创新,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能,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长吉图口岸互联互通建设情况的调研、关于“十三五”期间借助中韩自贸协定推进我省开放发展的调研,通过调研考察、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关于“十三五”期间借助中韩自贸协定推进我省开放发展的建议》,提交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审议后,与其他关于“十三五”的建议一同形成建议汇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号召香港委员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委员走进社区,解民情惠民生、组织委员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等。

今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特殊优势,帮助港澳委员在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认真宣传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对台联谊,通过文化、经济等多渠道的民间交流,增进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增强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向心力;密切同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海外特邀委员的沟通联系,发挥好海外特邀委员的作用;继续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及社团组织的友好往来,做好海外友好人士来我省的接待工作,扩大交往范围,积极宣传吉林。

张晓霈对港澳台侨和外事委2015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工作服务大局有实效、探索创新有亮点、上下协作有提升。张晓霈强调,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准确把握政协的新目标、新要求,为委员搭建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凝聚正能量。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积极发挥委员建言献策作用。围绕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加强委员调研视察的实效,进一步巩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用。要不断加强专委会的自身建设,要广交朋友,增强话语权,要做到积极走出去,热情请进来,努力沉下去。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涉及面广,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做好今年专委会工作,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做实事。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刘延春主持会议,副主任周晓文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党建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