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颗小行星以我国石油专家王德民命名

2016年04月12日 16: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4月12日电(记者辛林霞、范迎春)记者在12日举行的“王德民星”命名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上获悉,国际小行星中心命名委员会已批准国际编号为210231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王德民星”,以褒奖他对石油开采技术的卓越贡献。

记者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何梁何利基金、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联合举办的“王德民星”命名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上获悉,国际小行星委员会命名公报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德民为中国油田分层开采和化学驱油技术的奠基人。

王德民院士1960年参加大庆石油会战。在半个多世纪的工作生涯中,他始终在大庆油田从事油田开发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为油田持续高产、稳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创造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大庆油田1959年发现、1960年开发以来,经历过连续27年稳产5000万吨以上、连续12年稳产4000万吨以上,我国石油专家创造出世界同类型油田长期高产稳产的奇迹。

在发表命名感言时,80岁的王德民院士说,虽然年事已高,但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仍将心系石油、立足油田,坚持不懈地献身祖国石油事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小行星 石油专家王德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