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上签?下签?“拼签”!——网民热议国足12强赛抽签

2016年04月13日 08: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昕)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抽签尘埃落定,中国队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这5支球队同处A组。由于这一分组实力错落有致,引来网民意见分歧,有人分析认为实属好签,也有人为小组中强敌环伺而叹息。然而不少人表示,抽签只是其次,关键是国足要鼓足信心拼下一个个对手。

抽签之前,不少网友大胆猜测12强赛的对阵,在冷静分析之余不乏对国足签运的担忧。国内一家专业体育论坛上的网民livelyimp发帖称:“这11个球队里面,国足没一个有把握赢吧?想那么多不如好好踢,别踢得太难看,让人看不到希望就好。”

在“大面积”的哀叹中,也有一些乐观的展望。同一条帖子下的网民“小白会带球”评论道:“在绝望中带着希望地说一句,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在去年亚洲杯上都赢过,为什么不相信运气再次站在我们这边呢?”

随着抽签的进行,叙利亚、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与伊朗先后成为中国队在12强赛中的对手。此时在新浪微博上,#12强赛抽签#的话题在抽签结束的五分钟内达到50万的阅读量,一小时后已经超过200万。

这一组中,中国队要先后挑战韩国与伊朗这两个“苦主”,令不少网民“吐槽”不已,认为中国队签运不佳。“怎么都是难啃的骨头?”网民“烧烤小强”说。韩、伊两强拦路,但还是有网友发现了“玄机”。“高洪波指导带队打韩国、伊朗都赢过。”网民“黄博刘松”说。

不过,网民中也有认为国足运气不错的观点。网民“Leeya”在国内一家门户网站上评论说,“没有比这签更好了,韩国、伊朗我们近期赢过,卡塔尔是胜少负多,乌兹别克互有胜负,叙利亚跟国足半斤八两,好签。”网友“Necin”则注意到了两个小组中参加过世界杯球队的数量,“A组中有3支球队参加过世界杯,中国是其中之一,B组中有五支球队参加过世界杯……除了泰国。因此说中国还是在A组更有竞争力。”他说。

尽管对国足的签运如何各执一词,但广大网民球迷还是对球队的12强赛征程充满信心,认为放手一搏还是可以期待奇迹的降临。“对手是谁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血性。”微博用户“李信正ESPVILLA7”说。

“双杀叙利亚、对卡塔尔一胜一平、对乌兹别克斯坦一胜一平、从韩国和伊朗身上一共拿到4个积分,如此一来中国队积18分,应该可以昂首出线。中国队加油!”网友“路见不平一声跑”甚至已经开始谋划中国队的晋级之路了。

“12强赛抽签结束,望国足拼字当头,认清形势摆正心态,放下包袱,我觉得还是有的一拼。爱之深责之切,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不是个人能力的问题,用米卢的话说,态度决定一切!让我们2018俄罗斯见吧,好吗,谢谢!”微博网友“冷沙漠”的一席话平实且冷静,面对在所难免的恶战,国足,进击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足 12强 抽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