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地查处10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4月13日 09:33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江苏省

  江苏省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江阴市临港街道北郭庄村党总支书记季军贪污和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季军利用担任村会计和村党总支书记的职务便利,先后侵吞村集体资金14.02万元、40万元,挪用村集体资金50万元。季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宜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陈荣福收受投标企业现金等问题。陈荣福利用职务便利,在学校设备采购过程中,先后12次收受投标企业所送的现金、手机、购物卡,合计价值59.91万元,并为投标企业在学校设备采购过程中谋取利益。陈荣福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阜宁县罗桥镇安兴村七组组长管荣春侵占村民低保金问题。管荣春利用保管村民低保金存折的职务便利,连续9年私自从3名低保户存折中提取现金26200.86元,并将其中19100.86元占为己有。管荣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射阳县文广新局局长刘旭变相索取钱物等问题。刘旭在担任射阳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期间,以某个体老板无市政工程建设资质等为由,多次对其所承建的某市政工程进行检查、处罚,在收到该个体老板赠送的20万元现金、1箱高档白酒、2条香烟后,刘旭停止对该市政工程的检查、处罚,并在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该个体老板提供便利。刘旭受到开除党籍与行政开除处分,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

  5.东海县洪庄镇洪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刚、村委会主任陈永坠、村会计王雪城克扣村民种粮补贴款问题。李刚、陈永坠、王雪城利用职务便利,在报批本村农户种粮补贴过程中,采用扣减部分农户种粮补贴面积,分别加在3人名下的方式,套取种粮补贴款共计38368元,用于村务开支。李刚、陈永坠、王雪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义合村原会计闫朝河收取低保费领用手续费问题。闫朝河利用帮助村民办理低保手续的职务便利,巧立名目,在2年时间内,私自收取3名低保户低保费领用手续费共计500元,并占为己有。闫朝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江苏省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侵害群众利益 不正之风 腐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