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海关总署:旅客在机场抛弃物品情况不属实

2016年04月13日 14: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海关总署:旅客在机场抛弃物品情况不属实

    4月8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开始执行,一张“不愿加税而弃置的商品”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后经证实,此图实际是海关人员例行清点查获的大量化妆品,这样的情况每天有,并非新政引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今日指出,旅客在机场抛弃物品这个情况是不属实的,有关海关对这个问题已经做了澄清。跨境电商新政主要是为国内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营造稳定、统一的税收政策环境,引导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公平竞争。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时指出,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上海浦东机场很多弃置的商品是由于不愿意交税。跨境进口税新政实施后,对于海外购物的消费者来说会带来哪些影响?

黄颂平表示:“这几天报纸上都已经做了澄清,旅客在机场抛弃物品这个情况是不属实的,有关海关对这个问题已经做了澄清。”

谈及跨境电商的新政对今后跨境电子商务的影响,黄颂平表示:“我们认为还是积极的。”他指出,跨境电子商务是近年来蓬勃兴起迅猛发展的新兴业态,在云运行过程中对政府管理提出了改革创新的新课题。4月8日出台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就是政府管理工作的一个推进。

黄颂平表示,新政出台后引起了广泛关注,舆论反响也比较热烈。这次政策的调整主要还是为国内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营造稳定、统一的税收政策环境,引导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公平竞争,鼓励商业模式创新,形成新兴业态与传统业态、国内商品与国外商品公平竞争的环境,提高市场效率,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关总署 机场抛弃物品 跨境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