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83件毕加索真迹下月来京展出

2016年04月13日 15:57 | 作者:陈涛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总价值约10亿欧元的83件毕加索真迹,将于5月28日抵京亮相山水艺术大道——山水美术馆。此次“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将是北京历史上规模最大、价值最高的毕加索原作展,而且绝大部分画作为首次来华。

本次展览汇集来自5个国家的8位著名藏家拥有的近百件毕加索真迹,艺术形式涵盖油画、版画、素描、手稿、剪纸、雕刻、陶瓷等,创作时间跨越毕加索大半个世纪的艺术人生。据意大利文化艺术协会主席彼得·佛勒纳介绍,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毕加索青少年时期的两件作品,“你在看它们的时候,会感觉这应该是成年人的作品。但当你看他七八十岁的作品时,反而像是孩童所作。”此外,由毕加索生前好友、著名摄影师爱德华·奎恩记录毕加索生平的84幅摄影作品,也将同步在京展出。人们将得以一睹毕加索不为人熟知的父亲、丈夫形象。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将提供免费语音导览,现场还将以VR虚拟现实技术及3D数字互动体验全程介入,参观者戴上特制设备,即可360度欣赏毕加索各个艺术时期的经典作品。而在3D影像照片区域,人们只需上传自拍照,就能亲手制作具有立体主义风格的“艺术画作”照片。(记者 陈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毕加索 真迹 山水美术馆 毕加索原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