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6年北京阅读季启动 名嘴名家齐诵名言

2016年04月13日 16:12 | 作者:刘珲 武祉漠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分享到: 

“书香大地,历史在阳光中灿烂;文脉中华,未来在视野里发芽”。昨日,在京举行的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上,陈铎、任志宏、瞿弦和携手康辉、春妮、月亮姐姐、孙晓梅等电视工作者,上演了荡气回肠的“阅读赞”。

康辉和春妮担任活动主持。

康辉和春妮担任活动主持。

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由国家新闻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场,任志宏、陈铎、瞿弦和、虹云、康辉、春妮、月亮姐姐、孙晓梅等电视工作者的动情诵读关于书籍的名言,追忆并赞美了中华古老悠长的阅读文明史。

“书香大地,历史在阳光中灿烂;文脉中华,未来在视野里发芽”,众多名嘴用这首书香中国主题诗《阅读经典,梦圆中华》将现场推向高潮。 

据悉,本届北京阅读季将实施“阅读+我”的计划,以名家作者、明星人物带动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的理念,倡导从“我”做起,全年阅读并分享不少于12本书。此活动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正式启动,届时,上百场“全城尚读”阅读马拉松系列阅读活动将遍布京城16个区的各个角落。北京阅读季还将开启“主题月”阅读模式,每月推出一个阅读主题,举行“阅读与电影”、“书香伴我行”、“聚焦阅读”摄影大赛等重点活动。

今年,书香中国走过了10个年头,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回顾了全民阅读的丰硕成果,还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出的1000个热爱阅读、积极推广阅读的获奖代表举行了“书香之家” 颁奖仪式,助力推广“全民阅读”的新浪潮。(记者刘珲 武祉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6年北京阅读季 名嘴 名家 名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