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上海市委赴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营调研 与园区企业深入交谈

2016年04月13日 16:20 | 作者:潘杲 |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
分享到: 

3月23日,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刘艳率调研组赴上海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营——莘庄工业区慧高·光创园调研,深入了解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情况。台盟十分关心、关注入驻园区企业发展情况,碰到的困难、问题,摸索的路径,并希望园区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尤其是在上海创业提供新经验、新机制、新模式。


W020160412571314087011

台盟上海市委赴上海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营调研(图/林丽平、李彬、张菡


已入驻园区数月的多家台湾企业和大陆企业在会上谈了体会。不久前入驻园区的一家台湾企业主要是做土壤和水质检测,他们把台湾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引入大陆,一方面是打开大陆市场;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技术交流,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还有一家台湾企业做纯植物的漱口水和营养品,产品一上市就很受欢迎。调研组与青年谈心交流,仔细了解他们在这里的现状、创业项目、从事行业、目标愿景,以及当前发展创业中遇到的困难、矛盾,需要有关方面支持的需求、诉求,包括需要什么政策支撑等,并一一认真记录、梳理。调研组将在汇总的基础上,与有关专家分析研究后,积极与有关部门反映沟通,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课题组成员张錡、姜琦、陈怡赟、林丽平、李彬、张菡等参加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湾企业 大陆企业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营 台盟上海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