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纽约最有个性的展览让你大开眼界:画完还是没画完

2016年04月13日 17:00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图中就是毕加索的雕塑《女人的上半身》在x光下的样子。

蒙克的自画像画于1930年。爱德华·蒙克是挪威表现主义画家,他的《呐喊》人尽皆知,表达着强烈的苦闷,他的呼唤式的处理手法对20世纪初德国表现主义的成长起了主要的影响。

这个作品是"EXCEL小王子"蒙德里安作品《双线和黄色的组合》,画于1934年,说好的三原色呢?

波洛克的《No.28》画于1950年。波大师创作从不作事先规划,作画没有固定位置,喜欢在画布四周随意走动,一边走一边滴,人称“行动 绘画”。话说他的作品真是看不出来啊,多一笔少一笔完全没区别!!!

图为爱丽丝•尼尔作品《詹姆斯•亨特黑人新兵》,画于1965。尼尔是20世纪先驱女艺术家,也是最重要的肖像画画家之一。据说,画中的这个人再也没有回到这个座位上,当时新兵即将参加越战,这幅肖像画描绘了一个生活被打乱的人。所以,朋友们且行且珍惜吧。

弗洛伊德的《倒影自画像》,画于1965年。在此幅作品中,艺术家只完成了脸部,画布的其他部分依旧只是纷乱的线条。如此一幅半成品却别有一番韵味。

玛丽亚·拉斯尼格的《你或我》画于2005年

马歇尔的《无题》画于2009年。

这些未完成的艺术作品,或是线稿,或是一方空白的画布,或是大的色块;而这些恰恰使得艺术中的每一个点得以激发。

展览把艺术家对作品的探讨的细微痕迹呈现在观者面前。观者想象自己就站在这些艺术家的身后,看着他们不停的修改、创作甚至自己也参与其中。

通过这些“半成品”来解读艺术家对 艺术“完成度”的观点:艺术品何时才算完成?艺术家是以什么样的心境来对此进行判断?文艺复兴以来,历史上哪个时期的艺术家们最为大胆地探索 “未完成”的主题?这些对当代和现代艺术造成了哪些影响?我认为未完成的作品加上我们的想法,才是这次展览的最完美的展示。

展览名称:未完成:看得见的思想

展览地点: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布劳耶分馆

展览时间:2016年3月18日-9月4日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纽约最有个性的展览 让你大开眼界 画完还是没画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