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吉尔吉斯斯坦议长避嫌其兄候选总理而辞职

2016年04月13日 20:15 | 作者:陈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比什凯克4月13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新闻署13日证实,议会多数派执政联盟决定提名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索隆拜·热恩别科夫为下一任总理候选人,他的弟弟吉议长阿瑟尔别克·热恩别科夫为避嫌当天宣布辞职。

阿瑟尔别克·热恩别科夫当天上午在议会会议上说,他非常感谢议会各党派给予他的信任,其兄被提名下一任总理候选人,为避嫌他决定辞职。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因有关公路招标违规的传闻本月11日宣布辞职,并获得吉总统阿坦巴耶夫的批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12日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吉议会14日将选出新议长并对总理提名进行表决。

阿瑟尔别克·热恩别科夫是吉议会第一大党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成员,2011年12月起出任议长,2015年10月议会选举后成功连任。(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议长 避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