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林文漪:提升人民政协服务"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履职能力

2016年04月14日 09:00 | 作者:郭腾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林文漪在全国政协第106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

提升人民政协服务“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履职能力


全国政协第106期干部培训班4月13日在青岛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林文漪指出,“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的规划,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基础的五年规划,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的集中体现。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建言献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在要求,也是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充分认清人民政协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建言献策的重要性,增强看齐意识,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凝心聚力,献智献策,努力为推动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作出贡献。

林文漪强调,抓准、抓住、抓好发展战略重点,是保证“十三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贯穿“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的五大理念、五大支柱性政策和五大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切实提升人民政协服务“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履职能力,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主持开班式,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出席,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西山致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2个副省级市的368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本期培训班。(郭腾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林文漪 人民政协 “十三五”规划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