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五家大银行自救处置计划被监管当局拒绝

2016年04月14日 09:52 | 作者:江宇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专电(记者江宇娟)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13日拒绝了五家美国系统重要性银行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并责令这几家银行做出改进,否则将对其执行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

两家监管机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摩根大通、道富集团和富国银行等五家系统重要性银行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存在缺陷,无法根据美国破产法实现有序的破产清算。

2011年,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根据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案》)联合出台了自救处置计划的有关规定,要求美国国内八家系统重要性银行每年向其提交破产自救计划,即要求金融机构以各自遭遇金融危机倒闭为前提,基于破产处理过程拟定相应计划。这种计划也被称为金融机构的“生前遗嘱”。

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要求这五家银行在今年10月1日前改进其自救处置计划。如果届时这五家银行无法改进计划,将面临更为严格的资本、杠杆和流动性监管要求。

另外三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中,仅花旗银行的自救处置计划获得了通过。高盛集团的计划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否决,而摩根士丹利的计划被美联储否决。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马丁·格伦伯格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家监管机构致力于推动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在破产时能够进行有序清算,而无需花费纳税人的钱,今天的决定朝着实现这一目标迈进了重要一步。

声明说,两家监管机构还在评估四家海外的系统重要性银行去年7月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这四家银行分别是巴克莱、瑞士信贷银行、德意志银行和瑞士银行。(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国 五家大银行 自救处置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