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省政协开展“加大造福工程搬迁脱贫力度”专题协商

2016年04月14日 10:52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13日,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就“加大造福工程搬迁脱贫力度”开展专题协商。省委书记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

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专题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特色和优势,本届省政协至今已开展9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参与此次专题协商的不仅有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省直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课题组成员、专家学者,还邀请了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部分基层干部、造福工程搬迁群众代表。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陈荣凯代表课题调研组全面介绍我省推进造福工程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会议协商氛围热烈,22位与会代表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就造福工程的做法、成效和实际困难问题,如何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开门见山、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这次专题协商会议开得好,好在选题好、建言好、氛围好,充分体现了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平等协商的特点和优势,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优越性。大家的发言既谈工作成绩,也讲困难问题,还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中肯实在、操作性强,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参考。

尤权充分肯定造福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造福工程作为我省扶贫战略的重大举措,任务依然艰巨,同时也面临许多有利条件。我们一要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把造福工程做好。要充分认识造福工程扶贫搬迁是一项针对性强、成效明显的精准扶贫重要举措,是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集中全力、下大力气抓紧抓实。二要总结经验、精准规划。统筹考虑就学就医就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安置区管理运作等方方面面因素,把搬迁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把改善生活条件和改善生产条件结合起来,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三要多样化安置,通过集中安置、插花安置、梯度安置、进城安置和跨区域安置等,多形式、多渠道安置搬迁群众,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四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整合部门资金、社会力量,盘活资源资产,切实把钱用实用到位,把造福工程这件好事办好。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协商 造福工程 搬迁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