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在沪调研 王家瑞出席上海市情况汇报会

2016年04月14日 14:20 | 来源:中国上海
分享到: 

近日,全国政协“优化金融服务,支持创业创新”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了解上海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领域探索实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出席上海市情况汇报会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作相关汇报。据介绍,上海发挥金融市场门类齐全、金融机构数量多、金融创新活跃等优势,大力推进“双创”工作,不断优化和完善对各类“双创”企业的金融服务。为缓解创业企业融资难题,上海正在筹建大型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运营。该基金将与本市现有政策性、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增进服务,打造覆盖全市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体系。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康为组长,在沪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上海中心大厦实地考察,与金融机构座谈交流,聚焦“双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金融服务配套政策缺位、融资有效供给不足、投资基金退出渠道受阻等制约和短板问题,与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以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充分交流研讨。

市政协副主席姜樑、周汉民、王志雄出席有关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王家瑞 调研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