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朝鲜或在明日首次试射舞水端导弹纪念金日成诞辰

2016年04月14日 15:4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朝鲜阅兵式上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4月14日报道,韩国政府多位消息人士14日透露,已辨认出朝鲜在东海岸江原道元山地区部署的1-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BM-25),鉴于导弹发射车迟迟不撤走,朝鲜很可能为迎接金日成诞辰(4月15日)而进行该导弹在服役后的首次发射。

报道称,“舞水端”导弹采用偏二甲肼(UDMH)作为主要燃料,加满燃料只需30分钟,该燃料可常温贮存,加注一次可保持1周左右的发射就绪状态。“舞水端”导弹据前苏联R-27潜射导弹仿制而来,弹头重650公斤,可运载实现小型化的核弹、高爆弹和化学弹等,目前有50多枚在朝军服役。

朝鲜曾于2013年3月为对抗美军向半岛出动战略武器而宣布导弹及远程炮兵部队进入“一号战斗勤务态势”,4月初,有2辆各装载1枚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车在江原道元山地区部署就位。但朝鲜在起竖导弹对美武力示威后于4月底解除战斗勤务态势,并撤走导弹发射车。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鲜也可能在把剑拔弩张的气氛推向高潮后鸣金收兵,但目前来看,动真格的可能性更大。一旦朝鲜发射的导弹向东飞越日本列岛落入太平洋,朝鲜将遭到更大力度的制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舞水端 金日成诞辰

更多

更多